之间









爱与不爱之间,犹如一道选择题
像发丝与发圈一般折磨、痛苦的纠缠着

或许每个人对爱情都各有一套理念
对我而言
爱情就像一班幸福号列车
时间像车窗外的画面,匆匆飞逝
岁月滑地太快,谁也抓不住
悲的是
窗外的风缓缓吹走了我对某人的挂念
喜的是
一节又一节的车厢背后,慢慢累积了更丰富的情感
我就像坐着永远单行的列车
盲目地向前行驶,毫无停顿
旅途中
身边的乘客换了又换
终点线转了再转
但我却留在座位上,等待着,并没有下车
很可惜
依然会留恋一些风景、建筑、风情与 乘客甲乙丙
或许
那所谓的对的人
他独自站在月台等候着
一不留神,我就错过了那一站
再也回不了头
毕竟错过了,也只能换来遗憾
我曾经失了方向,迷了路
我曾经无止境的等待终点的到来
偏偏
终点站,始终却没有显示在票根上
因此
我选择奋不顾身而跃了轨
结束那无止境的行程
那并不是意识着我放弃了
而是
我选择了自己的终点
并不盲目断送了一生的幸福
并不让列车来决定那渺茫的未来
翻越轨道,才发现了生命里出现的分岔路
没错
我选择了停歇
我选择了放弃继续再等待
我选择了回头找寻那在月台上等待我的他
没错
就在那转折点
我割舍再沉迷于那无声的等待
因为那一刻,才体会到
真爱,是不需要以等待来交换的
等待只是一份纪念品
回过头
在过去的六年里
等待的过程里,我依赖着
却被无数人讥笑着
假如,你也曾经讽刺地笑过我
没关系
我会宽恕和原谅
因为到头来,我也嘲笑自己的天真和愚昧
无所谓
因为我会再次启程,向我的他重新出发

无论如何
即使路上有多艰难,请牢记...
在你爱上别人以前,记得爱自己多一些
不要因为害怕"错过了,也许就没有下一个"的观念
而随便爱上了擦肩而过的他
不要因为害怕"错过了,也许就没有下一个"的观念
而故意违背自己去讨好你的他
不要因为害怕"错过了,也许就没有下一个"的观念
而自欺欺人地假装爱着身边的他
不要因为害怕"错过了,也许就没有下一个"的观念
而不顾一切成为他想利用的代替品
不要因为害怕"错过了,也许就没有下一个"的观念
而爱得如痴如醉,爱得失去自我
终究
在童话故事里,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们
最终的王子和公主有没有离婚收场?
所以
请原谅我从不相信那所谓的“永远”
如果你曾经爱过我,你一定会晓得
或许
在我爱情的国度里没有所谓的“一辈子”
因为我知道
生老病死
毕竟其中一方一定会先离去
然而,心累了
从挫折与失败的恋情中
只能提炼出我更加感性的一面
却始终没能够让我再次相信那所谓的“天长地久”
经过多番的恋爱史
只能让我变得更成熟地处理人、事、物
却往往不能让我再次相信那所谓的“以后和未来”

仓促的周末,就那样结束了
我忽然领悟了许多、许多
发现我真的没有别人想象中的坚强

车厢里
冷空气打住了泪水
走进屋里
假装若无其事
关上了房门
掉了
眼泪也掉了
情节故事掉了
 
心酸既无奈,推到了极点
真的值得吗?
也许
不能接受吗?
也许
想太多了吗? 
也许
结束期待吗?
也许
选择对了吗?
也许
仍然存在吗?
也许
过分顾虑吗?
也许
太多...太多的也许
心中的疑问弥漫着整个夜晚

听见他说起了她
敷衍的笑,代替了我最好的回答
你知道吗
我和他
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爱
只构成了他和她故事里的42分之1
没错
就仅有那么的短暂
真的够了
我也是有感情的动物
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
原来
对他和她而言
我并不算些什么
我连什么都不是
别再拿我的幸福来开玩笑了,好吗?
其实
我感觉得到
他,仍然爱着她的
毕竟他曾为她掉下眼泪
很抱歉,我想我懂了
那是最珍贵的
那是最真实的
就算再潇洒,也伪装不了的
就算戏份再好,也掩饰不掉的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幸福,没有人能够带走
倘若我曾经被你用心爱过
谢谢你,我真的很快乐




=LaviGne10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の影 ▪•❤•▪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